泰安装修网

400-680-001153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瓷砖返碱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根除?泰安装修网分享经验

来自:ta.zhuangyi.com日期:2021-09-07 17:57:53
瓷砖返碱的原因是什么?通常情况在装修的时候,会有很多装修材料是需要泡水之后才能使用的,比如砖体泡水、瓷砖泡水等,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如刮腻子、刷漆也都和水有一定的关系。在使用这些泡过水的材料装修后,如果房间整体环境干燥的比较快,那么水分中的碱盐也就被固定在这些装修材料,后期很容易出现瓷砖返碱的情况。

瓷砖返碱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根除?泰安装修网搜集整理了一些解决方法,快来看看哪种方法适合你~

返碱的原因是什么?

1、返减是因为墙体里面或者铺贴瓷砖用的粘结剂的碱性过重,在水泥干燥的过程中,碱分无法随着水分的蒸发而蒸发掉,从而遗留到表面形成一层白色碱层。

2、一般是材料或施工用的水泥中含有钙酸盐成分,在天气潮湿,空气不流通时,墙内的钙酸盐成分起化学反应所致。

家庭装修瓷砖铺贴效果图

瓷砖返碱怎么根除?

1、先将反碱部分的勾缝隙清理干净。用白醋或者草酸兑水( 配置5%~10%的草酸溶液),水温要求60℃左右,然后将草酸溶液刷到缝缝里,对缝内碱性进行充分中和,然后晾干,再洗再晾干,反复2到3次,晾干即可。使用专用填缝剂或者美缝剂,进行美缝。

2、用清水自上而下将墙面反复冲洗干净。处理的原理:泛碱现象主要表现为粘贴使用的强碱性水泥中的强碱与空气中的酸性溶液,一般为酸雨或工业、生活酸性物质,如碳酸等反应生成的盐类,经水的动力将生成物的盐带到瓷砖的表面,待水分干燥后这些盐类则以结晶化的形式出现在瓷砖或石材表面上或接缝处。

3、如果重新铺贴,将墙面清理干净后,用草酸兑水将墙面冲洗一遍,或者用水反复冲洗保养几遍。晾干后,做好防水,用瓷砖胶进行铺贴,用专用勾缝剂进行勾缝即可。

家庭装修瓷砖铺贴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瓷砖返碱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