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装修网

400-680-001153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黑檀木家具怎么样?黑檀木家具优缺点分析

来自:ta.zhuangyi.com日期:2020-08-12 18:27:28
黑檀木家具是比较高档的木质家具,除了价格高剩下的基本都是优点,当然它也是存在一些小缺点的,黑檀木资源有限,所以黑檀木家具也很难得,市面上不乏无良商家以次充好,冒充黑檀木家具,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黑檀木家具的优缺点,还有黑檀木家具的真伪鉴别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黑檀木家具怎么样?如果想买黑檀木家具,应该怎么辨别黑檀木家具的真伪?泰安装修网总结出几点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一、黑檀木家具优点:

1.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耐腐、耐磨性强、材质硬重、细腻,是一种十分稀少的珍贵家具及工艺品用材。

2.木材黑色夹有灰褐至浅红的浅色条纹,耐磨及干燥后不变形,含油性高,遇高温后有明显的出油现象。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3.精细抛光后略有透明感,不易开裂。

4.纹理直;结构细而均匀。

5.甚重硬;强度极高。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6.干缩率小,切面光滑细腻。黑檀木家具

二、黑檀木家具的缺点:

1.光泽弱;湿材具酸味;稍具油质感。

2.刨锯加工难,极易钝锯。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3.干燥缓慢,易开裂。

三、黑檀木家具的鉴别方法:

1.看纹理。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纹理是有浅红色或灰褐色条纹的。而假冒伪劣的家具,它的纹理也不会有这些条纹的。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这点来判断家具的真伪。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2.看表面。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表面是有金属光亮的,其手感也比较细腻光滑。而假冒伪劣的家具,它的表面是不会有这种光亮的,其手感也比较粗糙。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的是时候,可以根据肉眼和手感来判断家具的真伪。

3.看生产地区。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生产地是印尼。而假冒伪劣的木材,它的生产地是其他的地方。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4.看颜色。一般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外表颜色是深褐色的,而假冒伪劣的木材,其颜色就不是这种了。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对这点也要格外的注意了。

黑檀木家具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黑檀木家具怎么样的相关回答,黑檀木家具是奢华的代名词,具有极高的欣赏与收藏价值,但相对于其他木材来说,黑檀木的价格有时候会超乎人们的想象而让人难以接受。不过市场上的黑檀木质量良莠不齐,不要因为贪图便宜买了假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