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装修网

400-680-0011538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泰安装一网帮您分析2015年的楼市现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5-03-24 08:45:19
在进入白银时代的新形势下,2015年的楼市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现在我就试着对15年楼市的发展做一些展望和预测。

  楼市分化严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楼市将在政府救市政策的效应下,继续走强,供需两旺,房价依然保持在高位运行。而二三线城市,特别是许多已呈现城市常住人口净流出趋势的城市,将难以打破“房产供应过剩,去化速度变慢,楼市疲软,重振乏力”的僵局。与此同时,对于房产供应严重过剩的一些四线城市,楼市将会面临崩盘的厄运。

   房企死亡率上升。15年,前些年通过高价拿地、高杠杆融资、高负债经营的“三高”地产企业则会随着民间高利贷崩盘、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浮出水面而出现死亡潮。可以预见,前两年民间高利贷和银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实业、钢贸、大宗商品期货贸易、担保等行业,15年则毫无悬念地蔓延到“食物链的顶端”,地产行业将会出现大批企业、大面积信托、信贷、高利贷违约行为,房企死亡率的上升将成为大概率的事件。

   住宅成刚需的天下。随着反腐败的升级,不动产统一登记2015年楼市的七个预言政策的实施,高总价、大面积、奢化配套的住宅在房地产投资价值急速下降的新形势下将面临客户量的急剧萎缩。而低总价、小面积、标准配置的刚需盘则将在金融、税收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快速去化。因此,进入15年,城市中心位置的具有百变空间和无限想象空间的胶囊公寓、精耕细作满足细分人群需求的青年公寓、具有真正互联网基因的创业型soho都将在刚需住宅的细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救市成新常态。在二三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退出,楼市波澜不惊的形势下,中央及地方政府下一阶段势必出台更多的救市政策。如今缩短物业持有者营业税减免的时间周期、降低首套住宅首付、推进房地产贷款证券化、回购存量商品房、延续人口红利等等一系列的救市政策都在酝酿或执行中。但随着楼市供需关系的根本性逆转、房地产投资价值的不复存在,指望政府的救市政策使楼市在短期内重新焕发生机,重新进入快速的上升通道已成为明白人眼中的痴人说梦了。

   住宅土地供应量扩大。在经历了商业地产狂飙突进后,随着开发企业对商业地产需求的降低,地方政府将转而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量,以期继续通过土地出让收入延续既有的城市发展模式。特别是当地方债居高不小,其它产业不景气的形势下,土地出让收入势必在地方财政收入中继续扮演主力军,只不过出让的土地类型会从商业更多地转向普通住宅。而且为了确保财政收入,15年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数量和频率都有可能较14年有进一步的上升。

  商业地产生死劫。在前几轮房地产商品住宅限购、限贷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开发企业,亦或购房者,都共同参与制造了城市商业地产的虚假繁荣。然而随着商业地产供应量急剧上升,已入市商业地产运营效果不佳,再加上受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改变,互联网新商业模式冲击的影响,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已基本不复存在。进入15年,无论是sohoshoppingmall,还是社区底商都将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同时由于商业银行看淡商业地产,甚至有些商业银行内部指令对于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不批开发贷,不办按揭,这无疑会使得商业地产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不过,有些近郊交通条件较好的soho由于总价低,则可能满足城市低层次刚需客户的需求;一些四线城市原有黄金地段市场的原地旧城改造;以及入住率较高的城市新区中有突出商业特色、精耕细分市场的shoppingmall,都还存在一定的商业机会。

   旅游地产大洗牌。15年,那种假旅游之名,行地产开发之实的所谓旅游地产项目将会因模式的失败,需求的减少,资金链的断裂而面临项目被重新洗牌的局面。特别是那些缺乏核心旅游资源,简单复制产品,以商品房销售驱动、带动旅游的项目极有可能出现烂尾。即便是那些旅游配套已基本完成的所谓旅游大盘项目,也会出现类似shoppingmall中人流如织,但提袋率却低得可怕的局面,陷入有大批旅游人流,却无人出手购房的尴尬境地。尤其是当一些先期开发的巨无霸旅游地产项目,吸走了大批的公积金客户之后,对于一个购买人群有限的城市,购买力的后续乏力也就不足为奇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